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凤凰网:西安外事学院全球招聘校长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1日   点击量: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30日上午在西安外事学院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外事学院全球招聘校长的新闻发布会。此次西安外事学院“全球招聘校长”行动是该校突破家族式管理、加强公益化办学方向的又一次尝试。

经过为期数月的咨询报名、资格审查、专家见面以及竞聘答辩等环节,最终,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陈爱民教授,被学校董事会聘任为西安外事学院校长。

西安外事学院新任校长陈爱民讲话

作为中国民办高校首位全球招聘遴选出的首位校长,陈爱民教授成为本次发布会的又一焦点。作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原四川大学副校长, 她在会上也讲述了竞聘民办高校校长,选择了西安外事学院的原因。“因为拥有在国外留学、执教的丰富经历,在国内高校积累的管理经验,很想和志同道合的同仁一起绘出中国民办高校的美丽画卷”她说。“赶世界水平、创百年名校”,恰恰西安外事学院格外美丽的校园环境,尤其是学校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全球化的视野,深深地触动了她。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致辞

西安外事学院创民办高校之先,全球招聘校长,这也是学校在国内民办高校中率先突破家族式管理所进行的系列改革的一部分。黄藤表示,与公办大学相比, 民办高校最大的优势在于以教育市场化为导向、高效灵活的体制优势,因此既不能简单机械地效仿国内公办大学既成的老路,也不能照搬国外私立大学发展的模式, 而是要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管理水平为核心的内涵式特色化发展之路,探索一条中国民办高校改革发展之路,追求卓越,向一流大学方向挺进。

http://sn.ifeng.com/gongyi/detail_2015_07/01/4061421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