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外事学院获评“5A级社会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1日   点击量:

2015年9月12日,陕西省民政厅向西安外事学院颁发了“5A级社会组织单位”的奖牌和证书,以示对该院着力强化公益性办学,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建设的充分肯定。

陕西省民政厅向西安外事学院颁发“5A级社会组织单位”的奖牌和证书

该院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依法治校、民主办学、规范管理,依托自身办学条件和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陕西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各类型的应用型人才16万余人。

近年来,该院更是按规范化评估的指标,强化并完善公益性办学方向,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始终以培育有用人才、创新人才、合格人才为基础,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使学院的各项事业焕发勃勃生机,也形成了符合民办高等教育的管理体制。2013年,该院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4年接受陕西省政府巡视诊断评估,都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据悉,5A级社会组织是国家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最高等级,陕西省5A级社会组织经过自评、初评和专家委员会综合评估、复审,由陕西省民政厅厅长办公会议最终审定。此次获得“5A级社会组织单位”荣誉,标志着该院规范化建设迈上一个新阶段。该院必将继续抱定“鱼化龙”精神,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直面挑战、战胜困难,发展成为一所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509/19/52203.html

责编/杜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