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阳光网: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8日   点击量:

\

阳光网—阳光报( 记者 张志杰)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于7月24日上午正式开营。黄藤董事长及家人莅临活动现场,教务与学生工作部、七方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相关负责人与19名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又名“儿童村”)的孩子一起参加活动。

19名来自天南地北的孩子是今天活动的主角,他们一一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黄藤董事长问孩子们,“你们喜欢哪门课程?你们认为什么是幸福的生活?”孩子们都一一说出了自己最爱的事,比如语文、英语、音乐等,有的孩子还即兴高歌一曲《我相信》;他们眼中的幸福是“和父母一起生活”,“大家都平安”等。16岁的西安女孩还代表孩子们说出了此时此刻的心声,“在我们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可以在爱的浇灌下茁壮成长,给予我们亲人般的温暖,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因为有大家的陪伴不孤单。”“我们会将爱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爱的小溪流过世界每个角落,让世界变成爱的海洋。

黄藤董事长和孩子们共同分享了人生感悟,他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从一出生的相貌、天资、家庭背景到后天锻炼的能力等等都有所不同,自然万物也千差万别,我们要用一颗平常心对待种种的不同,不要抱怨和随意比较,而是要找到个人的快乐与幸福,最根本的快乐与幸福来自内心,来源于不断地奉献。奉献他人、奉献社会,生命价值才得以体现。

据悉,“七方之光快乐营”是黄藤发起创立的教育性公益服务组织,旨在培养“七方书院”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以及 “喜乐”、“和蔼”、“礼让”、“良善”、“关爱”、“助人”、“满意”、“感恩”、“奉献”的高尚品质,即“感恩餐餐不忘,奉献时时在心”。为期一个月的快乐营中,孩子们将感受城市、感受大学、感受文化、感受七方之光趣味课程等。快乐营负责老师将与孩子们一起参观西安外事学院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大学生活;参观大兴善寺、历史博物馆、陕西科技馆、世博园等,让孩子们感受文化科技的魅力;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学习英语、音乐、书法、韩语、心理等课程。杨老师说;西安外事学院将坚定地把开展公益活动,扶危济困,热爱公益事业作为外事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不懈的追求。

http://www.iygw.cn/html/2015/jy_xiaoy_0728/199499.html

责编/武凡 编辑/万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