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浪网/大秦网/网易/凤凰网: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9到10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1日   点击量:

校领导参观创业节现场

2015年11月9日上午9时,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隆重开幕。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有关领导,全国部分高校的创业教育专家学者和创业精英、部分全国知名企业、部分大学生创业团队及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致辞,并与相关领导、专家共同为创业节启幕。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晓驰讲话指出,陕西省作为教育大省,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人社厅把促进创业作为带动就业的重要手段。本次创业节的举办,将为大学生创业树起一座灯塔,人社部门也将主动搭建平台,努力让千千万万的创业者,想创业便能创业。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表示,大学生创业节是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盛会。省教育厅将会进一步采取措施,将创业的内容列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也希望在场的各位专家与创业者,把创业经验留下来、传播开,开花结果。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段小龙说,西安外事学院成立创业学院并举办创业节,丰富了创业教育和创业内容。他勉励在场的大学生:创业正当时,大学生应当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勇于加入创业洪流。

现场人山人海

本届大学生创业节历时两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国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共同指导,西安外事学院主办,旨在构建“政、校、企”相互结合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支持体系与运行机制,探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及发展趋势,探讨提升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的有效途径,展示大学生创业成果,以利于开创陕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

活动现场的创新创业主题报告精彩纷呈。既有中国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主任杨芳、新锦成研究中心院长张景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教育专家带来的高端演讲,也有优秀创客泡否科技CEO马佳佳等人的创业演讲,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西安外事学院还在此时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以及校企创业合作签约仪式;陕西创业促进会举行了“西安外事学院校园CEO训练营营旗”授旗仪式。

在鱼化龙广场、创客广场上开展的创业成果展堪称本届创业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是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还有社会企业的友情助兴;金融机构也借机推介支持大创的优惠政策,一些创业孵化机构也进行了创业孵化路演活动。在参观创业成果的同时,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西安外事学院创客空间。

创新创业论坛上,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洪、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健生、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副主任李根文等专家学者阐述了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和研究成果。

“沣西新城杯”第三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路演也在此时开展。参赛项目的华丽展示,资深评委的精彩点评,点燃了全场的创业激情。

第三期MEA创业管理硕士课程班的开班仪式为本届大学生创业节锦上添花。MEA创业管理硕士课程班是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借鉴欧美模式独创的创业精英教育模式,旨在“打造中国创业教育领先品牌,培养中国青年创业领袖”,招生面向有一定的创业经验、实践经验、管理经验及综合能力的管理者和创业者。该课程班已经成功开办两期。一批成功创业的校友在其中获益匪浅。

11月10日下午,创业节圆满闭幕。闭幕式现场举行了“沣西新城杯”第三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大赛复赛的颁奖仪式,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也在闭幕式上举行。

陕西隆基集团、西安佬香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溢润伟业科技公司、陕西传奇广告公司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了本届大学生创业节。

新浪网:http://sx.sina.com.cn/edu/news/2015-11-10/1021238046.html

大秦网:http://xian.qq.com/a/20151112/047828.htm

网易:http://3g.163.com/ntes/special/0034073A/wechat_article.html?docid=B82MQGDP05248EK3

凤凰网:http://sn.ifeng.com/jiaoyu/news/detail_2015_11/10/4539638_0.shtml

责编/武凡 编辑/万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