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踔厉奋发踏浪前行 • 笃行不怠逐梦摘星——医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暨2022-2023学年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点击量:

5月,迎来了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为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5月12日下午,围绕“踔厉奋发踏浪前行,笃行不怠逐梦摘星”的活动主题,我校医学院在金色小厅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2022-2023年度表彰大会。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医学院院长何晓东,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医学院院长助理薛盟举以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三个篇章展开,分别为“破土露芽·遇见光”、“茁壮成长·追随光”、“收获硕果·成为光”

第一篇章

破土露芽 · 遇见光

青春也许从9月步入鱼化湖畔开始,也许从与大学舍友相遇相识开始,也许从遇见那位像光一样的老师开始,在教育引领之下我们就像是一颗颗小小的种子,逐渐破土露芽,遇见光。

首先登场的是医学院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当青春遇见光》

医学院院长何晓东上台致辞并代表医学院领导班子向医护同仁、曾经和未来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向为外事和医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人类社会发展至今,医学模式的转变,关注生命和健康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而生命科学的进展和医护人才的培养模式也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之一。护理事业平凡而伟大,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医学科学工作者和未来的“白衣天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学院肩负着为社会培养医药卫生一线应用人才的使命,经过几代前辈和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学院发展呈现了良好的趋势,但是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他从六个方面对医学院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激励师生,人生要有目标,事业要追求进步,做对的事情就要把事情做对,坚定信念,为外事百年名校奋斗目标贡献医学力量。

护理系教师为护理专业学生举行隆重的授帽仪式。学生代表面对南丁格尔誓词宣誓。护理系师生代表深情朗诵《未来,我将成为天使的模样》。

第二篇章

茁壮成长·追随光

时代在新,青年在行。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 在学习成长的旅途,总有一束光,能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茁壮成长,追随光。

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宣读医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决定。并为在2022-2023学年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奖。

大会为医学院院级“十佳十星”、“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获得者等院级活动及表彰人员颁奖

颁奖后,由医学院艺术团带来歌曲《最初的梦想》,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习榜样的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的新青年。

第三篇章

大学的求学时光美妙而又短暂,转眼间我们就从懵懂的大一新生变成了成熟稳重的毕业生。一路收获,一路成长,转头看来时的路发现曾经的付出和努力都长成了果实,这一刻我们收获硕果,也成为了光。

护理系学生马成发、方奕冉、段文倩、赵晓瑜进行护理技能表演。

医学院院长助理薛盟举宣读教师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一年以来学院工作中表现突出人员及各类竞赛中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为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康复技能大赛、陕西省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鱼化龙”创新创业好项目创意设计挑战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奖,医学院2022年度个人提升计划优秀者颁奖,2023年医学院审核评估知识竞赛优秀集体、个人颁奖

学生代表护理学1905班毋竞发言,她是医学院优秀的学生代表,她说到,在外事学院医学院的学习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也为今后从事护理事业汲取的力量,她将带着“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投入护理事业,成为南丁格尔的传承者。

最后,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发表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医学院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尤其是3年新冠疫情期间,医学院师生为学校师生安全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师生能够继续恪守“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医者品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送上了节日祝福。

大会在合唱歌曲《我记得》中落下帷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学生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篇章。


图文来源/医学院

编辑/张雅妮 黄江淋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