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同心抗疫】工学院:别样的期末考试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点击量:

外事人齐心协力战疫情。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工学院教师收到居家隔离的通知,学院紧急研究部署,决定对部分课程采取线上考试,并多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总结以往线上教学经验,分析不同课程进行线上考试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制定具体方案。

为保障考试的公平性、严肃性,老师们对试题类型、数量做了相应调整,进一步完善考试的流程和制度规则,更便于线上考试。此外,由于每天学生核酸检测的时间不同,学院要求学生随时做好考试的准备。学院教研办、授课教师、辅导员时刻做好考试的沟通,三方协调一致在当天通知第二天的考试科目,对于重修学生做到不漏一人。在考试过程中利用线上考试系统的后台抓拍功能,实时监督学生答题状态;要求学生在拍照上传的题目答案中写清楚班级、学号、姓名,要求答题纸要保留,日后上交检查,系统还设置上传时间,最大程度保证公平公正。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线上考试顺利进行。疫情期间大家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既保证了考试的公正性、公平性,也为以后的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工学院

编辑/郑堂浩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