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点击量:

12月2日,西安外事学院在工学院316会议室召开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特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勤科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测控系主任王伟教授、西安外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忠民教授、工学院副院长侯宏录和傅卫平、国蓉教授担任评委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计算机类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王泉教授主持,自动化类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彭勤科主持。

本次评审会,以听取专业负责人学位授予申请汇报,查阅相关材料,考察教学实验设施,现场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基本情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条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

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实地考察、现场质询、讨论和座谈环节,形成一致评审意见,认为三个专业申请材料齐备规范,符合学士学位授权申请的要求;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和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能满足本专业教学需要;教学实验条件完备,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图书资料丰富,教学条件能保证专业教学需要;教学过程管理规范,质量保障体系完备。三个专业均符合《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业审核办法》规定的要求,建议批准学士学位授予权。

工学院院长贺亚茹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在课程体系设计、人才培养、教改项目、申报书填写等方面提出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她讲到专家组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后期我们将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根据学校办学定位,立足于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不断探索专业发展方向,并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加强教学改革研究,打造信息控制类专业群,也希望专家组能给予更多的指导。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佳璇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