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我校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6日   点击量: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报告,修改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把科学发展观写在了党的旗帜上,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校各级党、团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团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决定在我校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活动

    各二级院党总支、团总支要加强对学习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制定周密的学习宣传计划,要加强对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的指导和检查,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宣讲活动,各级领导要学习在先,带头宣讲,还可以利用我校有一支强大的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优势,聘请校内外领导、专家、教授进行宣讲,要把这次大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亮点、新部署作为重点,把大会的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学生,让广大学生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

    二、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高学习宣传效果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要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板报、广播、微博等校内网络和媒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还应有计划地组织宣讲会、学习交流会、演唱会、演讲赛、主题图片展等丰富多彩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十六大以来科学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增强学习宣传的效果。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要把这次学习宣传活动与本支部实际情况紧密联系起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切实措施,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引导广大学生把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与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结合起来,与我校当前开展的创建优良学风活动结合起来,激发学生投身我们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的激情。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要切实组织好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各党总支、团总支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宣传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以便学习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及时总结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以便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学工部
                           西安外事学院团委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