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8年节能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点击量:

全校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全国第28届节能宣传周及西安市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号召,我校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工作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生活“节能”,打造绿色校园。

每位师生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生活方式,大力宣传低碳理念,养成绿色消费习惯。

1.垃圾科学分类,不随意丢弃垃圾,争做校园清洁卫士。

2.节约用电。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地,人走灯灭。合理开启和使用电器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下班、下课、离开宿舍时断开用电设备电源,防止浪费和杜绝安全隐患。

3.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加强用水设备、设施日常维护,杜绝“长流水”现象。

4.节约用餐。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

 

二、工作“节能”,倡导绿色办公。

低碳办公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作为学校的一员应率先垂范,争做低碳办公的示范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提倡办公用纸尽量双面使用,网络办公,减少使用纸的数量。办公室耗材应有专人管理,严格控制,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坚持会议、接待等活动尽量从简和节约。

 

三、推动社会“节能”,引领绿色理念。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绝非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积极参加6月13日“全国低碳日”相关活动,当天提倡停开办公区域空调,景观照明灯,三层以下不坐电梯,有私家车上下班的人员自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也积极宣传营造节能文化。积极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全社会参与绿色生活。

 

学校各相关单位应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培育践行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保护生态、绿色低碳理念的校园文化。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等身边的小事做起,“知行合一”,共建绿色校园。

 

 

 

保障部 学生工作部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