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倡导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落实节能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有关精神,积极响应西安市政府开展的“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全国第28届节能宣传周暨6月13日“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的学习环境,构建节约型校园,我校将在全体师生中开展节能普及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重教育,加强宣传。各教学、教辅、行政等部门要紧紧围绕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照明、绿色采购、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信息、绿色文化等八项行动,深入开展能源资源国情教育,普及办公生活节能常识,举办生态文明报告、绿色校园主题宣传等活动。

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及校团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积极倡导节能低碳、资源节约。组织学生开展节能知识竞赛、节能知识讲座、节能主题班会等各具特色的低碳宣传活动,倡导学生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正蒙导师、辅导员、团学干部要身体力行,做“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排头兵。

三、绿色办公,低碳出行。2018年“全国低碳日”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我校要求空调制冷温度不低于26°,减少公共区域及景观照明时间,办公室、教室、宿舍做到晴天不开灯、人少少开灯、人走要关灯。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餐具,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等方式低碳出行,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真正做一名低碳节能的践行者。

四、节能减排,从我做起。“让节约成为习惯,让低碳成为时尚”,普及低碳节能知识、培养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

节能、节俭、绿色、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和美德。“绿色校园,你我共建”,全校师生要有高度的认识和足够的重视,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等身边的小事做起,把节能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保 障 部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