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产教融合打造特色—— 西安外事学院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点击量:

5月24日,西安外事学院与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西安外事学院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外事学院举行。

DSC03022

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校长黄藤和富纳集团董事长吴加富共同为“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双方强强联手将“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创新孵化、技术服务、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

DSC03147

仪式上,吴加富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够与西安外事学院达成校企联合战略合作,企业将以“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积极落实各项战略合作内容,配合学校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路径,实现学科专业与产业链、服务链对接,着力把产业学院打造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示范基地,服务陕西本土装备制造业、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及富纳科技总部所在的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群。

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强讲到,“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签约落地,为工学院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学院将与企业联手做好“富纳订单班”建设、师资培养、校企共建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成果奖申报、学科竞赛、公共培训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推动工学院在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快速发展。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宣读了《关于设立“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作专班的决定》,明确了成立专班的目的、工作内容及分工情况。

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代表工学院与富纳集团校企合作部总经理李熙共同签署了“富纳订单班”合作协议书。

DSC03113

教学与教研部部长潘君代表学校与富纳集团吴加富董事长共同签署了“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

DSC03142

黄藤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校企联合建立产业学院顺应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趋势,能有效推进智能制造行业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社会培训和文化传承,扎实推进智能制造行业、陕西乃至西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扎扎实实做事,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果,将“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创新孵化、技术服务、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

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装备研发、智能制造技术及服务外包、技能培训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还注册成立中德(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致力于培养面向全球智能制造产业的高级应用技术人才和一线管理人才。2020年,富纳成功申报教育部1+X“工业视觉系统运维”技能等级证书。

此次签约仪式由西安外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赵鹏主持。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副总经理刘晓燕、技术总监文太平,西安外事技工学校校长杨在华,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来源/现代产业学院

编辑/梅紫玉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