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榜样·学生】 梁亚晨:全省一等奖!他在西安外事学院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点击量:

他是“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康复技能大赛”本科组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也是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等专项活动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还是校级“雷锋先进个人”、西安市倍能公益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县级“爱心志愿者”。他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也热心参与公益,他就是来自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康复治疗学2102班的梁亚晨。

笨鸟先飞

在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西安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康复技能大赛”中,来自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康复医美系的三位在校生与省内众多知名高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不负众望,为学校囊获了多个奖项。其中,梁亚晨获得了个人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梁亚晨拿到一等奖并不意外。作为全省高校康复专业办学的一次互相交流和学习盛会,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康复医美系在接到大赛邀请函后,便早早着手准备,专门举办了一次“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首届康复技能大赛”,使得梁亚晨在校赛中得到了历练。通过校赛和专业老师的指导,梁亚晨得出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实战方法,在省级大赛中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连连称赞。

刻苦学习

在谈及为什么会选择康复治疗学专业时,梁亚晨想起了小时候经常跟着母亲出入医院骨科科室的经历。正是因为见到很多需要做康复治疗的患者,他便坚定了要加入这个行业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自己所学去帮助更多人。

入读西安外事学院以来,梁亚晨始终刻苦学习自己的专业康复治疗学还总结了科学的学习方法。梁亚晨除了理论学习外,还十分重视自己的实践技能。日日泡在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训室的他,努力学习每一个理论知识,并将课本里晦涩难懂的知识一步一步用肢体语言展现出来,认真体会每一个步骤。他就这样反复去学习、去实践,这为他的专业基本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心公益

在学习之外,梁亚晨十分热心公益,并积极服务班级和同学。他从大一入学就担任了班长兼团支书,作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他关心同学,善于沟通。在同学们的眼里,每一个活动的台前幕后,总能看到梁亚晨跑前跑后的身影。他带领着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他却十分谦虚地说:“这些都是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除了班级服务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得到了师生认可。他所参与的公益志愿活动也很多,并先后获得了多个专项活动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与此同时,他还是校级“雷锋先进个人”、西安市倍能公益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县级“爱心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梁亚晨说:“每一次志愿经历,都让我深切感受到生命和生活的意义。”

专业筑梦

梁亚晨是康复治疗学专业师生口中的优等生,老师喜欢这样的管理者,同学喜欢这样的服务者。他是一个得力助手,也是一个专业的骄傲。当然,西安外事学院的康复治疗学也并未让喜欢这个专业的梁亚晨失望,不但助力他取得了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康复技能大赛一等奖,更让他在专业所学上有了更加精进的可能。

多年以来,西安外事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以培养面向全国各地区,服务于康复相关行业,适应现代与传统康复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较强创新和实践工作能力,并可从事康复相关管理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为各等级综合医院、康复专科医院、医养康复相结合医院、护养康复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社区、疗养院等相关单位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让更多的学子圆了梦想,他们通过专业所学帮助到了更多的人。

本期主创/高应慧 袁婉茹 王彦超 夏采钰

编辑/梅紫玉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