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考察专家组来我校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点击量:

3月6日,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考察专家组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评估验收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及相关工作部室负责人参加评估考察活动。活动包括专题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看、考察反馈等。

座谈会上,专家组组长李祖安介绍了本次进校考察的流程。

闵小平向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学校在绿色校园建设中,围绕绿色理念的培养、绿色行为的养成、绿色环境的修复进行了全方位的实践与探索。学校特别强调青年人把绿色健康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行动来践行绿色发展。会议由黄昶力主持。

保障部部长张小刚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从科学构建创建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师生宣传教育、合理规划校园绿色改造、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推动绿色科技创新、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六大方面对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生态文明教育开展情况、绿色低碳规划建设情况、绿色校园文化培育情况、绿色创新研究开展情况等方面材料进行了现场审查,并与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按照创建内容要求,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鱼化湖、鱼化龙广场、校园监控指挥大厅、图书馆、学生公寓、餐厅、正蒙书院、体育馆等。

25EC21

在考核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根据分工负责的考察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反馈,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家组组长李祖安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西安外事学院的绿色学校建设在民办高校中走在前列,学校高度重视绿色校园建设,从办学理念到各个板块工作中都有充分体现,部署实施方案,分工细致,落实到位,自查严格,将绿色学校建设作为长期而系统的工作。学校尤其在书院建设、育人环境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她建议学校在课程设置、智慧校园、节水、宏观规划等方面做更细致、更系统的工作,希望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黄昶力表示,非常感谢专家组提出的细致而专业的反馈意见,对促进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的意义。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改进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开展系统性绿色学校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着力提升水平。

张小刚对会议进行总结,学校将按照专家的意见进一步细致地完善材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强宏观规划,及时凝练总结,将绿色校园创建形成可推广可持续的体系,助力学校三全育人。

摄影、文字记者/武凡

编辑/梅紫玉 郑坤仪 周韵晴

出品/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