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评建】同向同行 在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中发挥教学督导作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点击量:

3月1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研究员工作安排会在图书馆308室召开。全体校级教学督导研究员,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副主任何佩琴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对本学期督导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督导中心面对2022年下半年复杂多变的疫情,周密部署,灵活安排,根据疫情变化,不断调整督导工作内容和方式,在校内外全体教学督导研究员的积极配合下,分阶段开展了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督查工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上学期督导工作。本学期,正值学校推行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的关键时期,这对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各位教学督导研究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关注教师智慧课堂教学改革,提升督导工作质量与成效。

督导中心主任梁忠民教授对上学期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各位教学督导研究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学校迎接审核评估、智慧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做出贡献。李亚娟老师和苟北峰老师分别就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试卷资料检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做了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梁忠民主任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智慧课堂改革》的报告,简要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智慧课堂改革的背景、理念、做法和有效性评价,希望学习和借鉴“他山之石”,为推动我们智慧课程改革发挥积极的作用。

人文艺术学院苗娟老师和工学院和亮老师分别从智慧课堂教学框架构建、课前、课中与课后三个环节的教学组织与实施等方面,与全体教学督导研究员分享了他们的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情况。

近日,学校已成立智慧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教学督查组,将对本学期智慧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的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全面督查。


来源/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