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当选第八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点击量:

1月18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政研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当选第八届政研会副会长。

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建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红娜、商学院辅导员李静静作为第八届政研会个人会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四百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此次代表大会。

政研会是经批准设立的高等学校、与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关的团体或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宗旨在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省内从事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大工作者,研究和探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此次会议审议了政研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以及《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地址变更情况说明、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政研会第八届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积极创新探索育人做法,高质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建和完善“学院+书院”正蒙导师育人体系,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学校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学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结合民办高校实际,确立“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推动发展、党建示范发展”的实施路径,实现党建与发展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

这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当选第八届政研会副会长,是省委教育工委、陕西高等学校和社会各界对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党的建设、狠抓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开展高校德育体系建设,构建新时代一体化“大思政”模式所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的高度认可,必将有力促进我校在更高平台、更大空间和更多场合,加强与省内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学习交流和经验研讨,在共同面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中,尤其是在探索和开辟中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标志性成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新局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梅紫玉

编审/武凡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