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点击量:

近日,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本科类)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比赛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教师从43所高校的202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朱晓晖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一等奖,王会兰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二等奖,王庆英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二等奖,辛怡萱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二等奖。西安外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高校思政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超星集团等单位主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活动。

四位参赛教师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以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内容,精心设计,以大情怀营造思政教育感性氛围,打造一堂堂精彩的思政精品课。充分展示了思政课的课堂教学魅力,彰显了思政课教师的育人风采,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常重视“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专门成立大练兵指导委员会,全面规划领导大练兵工作,创新探索把“立德树人”有效融入专业课教学的方式方法,推动了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发展。此次教学展示活动的成绩体现了学校深入推动“大思政课”工作体系的完善及教学改革的实效,也为全面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提供了良好契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禾莹

校对/张嘉恒

编审/武凡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