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捷讯| 商学院获评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点击量:

近日,陕西教育厅公布,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等单位,获评2022年度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荣誉称号。

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十分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从教风建设、科研诚信、学科建设、考核评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

商学院坚持从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一课开始,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制度规范深植教师心中,做到对标而行;学院陆续出台《商学院师德建设实施细则》、《商学院师德师风考核量化方案》、《商学院教职工“失德失范”十表现》等文件和实施细则;院系领导每年签署师德承诺书;坚持将师德表现作为教职工各项考核和推优的首要条件。全体教职工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积极开展党建进课堂、课程思政等活动,在教学创新、科研攻关、电商扶贫、产教融合等活动中涌现了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省级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省级教学团队及省级优秀教学成果等诸多代表性成果,多位教师获得省级师德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省级优秀教师及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建立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产教融合商科示范基地,培养了一批双师型教师队伍。

本次获奖是对商学院长期紧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的肯定,也对学院未来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全体教职工将继续践行“明道 修身 利他 共荣”的校箴,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培育更多的优秀的商科人才,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来源/商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