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22开学季】返校第一天线上课堂:师生状态良好 教学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点击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9月13日起,我校学生陆续返校,9月15日起,我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各书院、宿舍、公共区域的网络做到及时保障。15日上午4节课,全校共开展628个教学班课程教学,各级领导干部、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督导都及时跟进课堂,及时了解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深入线上课堂,认真听取了解教学情况。

(学校教学资源平台部分课程)

(校长黄藤教授深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线上课堂)

(党委书记闵小平教授深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线上课堂)

从全校跟踪督导的情况看,628个教学班全部正常开课,老师、学生状态良好。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资源共享及讲解认真细致,教学组织严谨,平台应用及教育教学技术娴熟;学生们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场所和环境,在各书院、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场所按课表按时进入课堂学习,学习态度积极、听课认真,也能及时跟上老师课堂教学要求,线上课堂回答问题积极有序,整体教学秩序稳定。

学生返校入学线上学习的良好开端为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习惯养成培养,有力促进核心素养能力的提升。

(教师线上课堂教学情景)

(学生在南区图书馆上课情景)

(学生在西区图书馆上课情景)

(学生在教室上课情景)

(学生在书院宿舍学习情景)


来源/教学办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