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线上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0日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线上形式,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庆祝活动中,党委书记闵小平作教师节致辞,他向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一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获得的表彰奖励,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在育人教书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为学校奋进赢得荣誉的老师们和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回顾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先争优、个性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在建校30周年之际,学校在基础设施、社会声誉、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所取得的三个方面的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夯实力量,明晰职责,完善“学院+书院”育人模式强化协同育人。要不断深化“五育并举”,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走出中国民办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

庆祝活动上,总结了学校近一年来在学校荣誉、优秀成果、教师荣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尤其是学校获得了陕西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陕西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认可。庆祝活动中还展示了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商学院教职工团队、荣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的人文艺术学院教师杨艳,荣获2022年育人教书楷模的商学院教师郭敏、商学院综合办主任赵璟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管理负责人赵志荣、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冉平等14名教职工的先进事迹。

庆祝活动中,我校师生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西安外事鼓乐团带来《上元乐》《破阵乐》《庆善乐》三首精彩的古乐表演,激昂与舒缓结合,展现了唐朝雅乐的绝美。西安外事话剧团、艺术中心的老师们用陕西话演绎了原创歌曲《外事欢迎你》献礼建校30周年,祝贺学校取得的成就。表演系师生们演绎了黄藤校长的原创歌曲《雨打梨花》传递出了古风古韵的情调,此外其他学院也带来了《灯火里的中国》《百年芳华》《雨涧春行图》等精彩的歌舞节目。

庆祝活动在气势磅礴的校歌《鱼化龙之歌》中圆满结束,外事人将继续传承鱼化龙精神,砥砺奋进,共创美好的明天。


文字记者/马琳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