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22开学季】我校深入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入学前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0日   点击量:

为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学生返校入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到位,9月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深入学校各地,对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入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检查组走访了各学院、书院,包括人文艺术学院、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一院 5 号公寓楼、新建学生公寓楼等,还有涉及学生安全与生活的重要地点,包括北大门、南大门、校门诊部、第一学生餐厅、隔离区、体育馆等,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工作汇报,重点对疫情防控、教学准备、新生迎接、食堂管理、后勤保障、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检查。

图: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各学院、书院

闵小平书记一行对各学院、各部室积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暑期在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的新的工作成绩提出表扬。同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对发现的工作难题给予指导解决,希望同志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服务细节、提升工作质量。

图: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北大门和南大门

闵小平书记要求,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学院+书院”建设,持续推进协同育人。各学院、各部室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让流程更加简化。

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迎新力量,从细节做起,全力做好有温度的新生接待工作。

图: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餐厅和校门诊部

各学院、各部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纷纷表示,积极落实督导检查组的意见与建议,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入学前前各项准备工作。

我校计划安排学生于9月13日至14日错峰有序返校。

图:校内各地做好新学期准备,迎接新生到来

视频记者/武凡

摄影记者/李浩

文字记者/马琳

编审/武凡

出品/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