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科研】捷讯|西安外事学院“国际陆港物流运营管理创新团队”成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王慧珍教授为带头人的“国际陆港物流运营管理创新团队”成功入选,成为西安外事学院获批的第二个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也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第一个创新团队。

物流业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设在内陆经济中心城市铁路、公路交汇处的陆港是引领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枢纽和支撑。陆港的发展可以大力促进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仅能促进企业发展,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还可以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群,变“通道经济”为“产业经济”,最终带动陆港所在地区经济发展。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和自贸区研究院及物流管理专业一批老师聚焦国际陆港物流科研创新,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引起了政府职能部门、同行的关注,特别是在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方面成绩突出,智库研究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份建议和报告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本次成功入选是对学校相关科研团队近年来在国际陆港方面的研究能力、研究水平和研究成果的高度肯定。团队带头人王慧珍教授表示,后期将按照“聚集方向、集中资源、开放合作、开拓创新”的思路,加快创新团队建设,开展科学研究攻关,力争取得高层次的科研成果,促使科研带动教学,努力为国际陆港物流运营管理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科学研究成果支持。


来源/商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