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联席会和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点击量:

8月11日下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联席会在仰信厅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及连队指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建良主持。

张建良副部长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师团、连干部任职名单》。

承训部队领导在发言中阐述了大学生军训的目的和重要性,对此次军训任务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赵联章部长表示,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军训往年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今年的军训任务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协调一致到位;二是纪律严明,科学组训、文明施训;三是思想工作到位,确保军训安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鱼化龙”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军训工作。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学生军训工作,8月12日上午,我校在南区运动场召开了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相关工作部部长、副部长;承训部队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全体军训教官、指导员及2021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大会。

会上,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宣读了《关于组建西安外事学院2022年学生军训师的决定》。

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代表学校为军训师授旗。与会领导为军训团授旗。

参训学生代表、指导员代表、教官代表、承训部队领导先后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指出,为保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大家一要提高认识,自觉参训;二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三要尊重教官,虚心学习;四要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各级管理干部都要以身示范,引导学生积极践行《西安外事学院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和《为生律己歌》,为新学期学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大会在激昂的《鱼化龙之歌》中落下帷幕,为期两周的军训正式开启。参训学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现外事学子的风采。


文字记者/马琳

摄影记者/高应慧

编审/武凡

出品/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