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创业】西安外事学院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区中力拔头筹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点击量:

2022年7月14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在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圆满闭幕。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朱雀科技-高温压电传感器领跑者》项目团队荣获西安赛区一等奖,正蒙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古鼓声美》项目团队荣获西安赛区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大赛启动后,共计报名参赛项目609个。其中,收到24所高校创业项目140个;参赛项目主要负责人中,博士及以上学历人员14个,另有11个项目创始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各参赛项目经过资格审查、项目海选、复赛、决赛等环节。最终,我校参赛项目《朱雀科技-高温压电传感器领跑者》项目团队勇夺青年创意组一等奖,并获奖金拾万元整;《古鼓声美》项目团队荣获青年创意组二等奖,并获奖金伍万元整。

未来,我校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强“科创”、“文创”、“医创”、“商创”、“海创”等专创融合氛围营造和各类社会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工作,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创业能力,继续挖掘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同时,为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储备力量。


来源/创业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