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荣归母校叙友谊 砥砺奋进图发展——西安外事学院校庆三十周年首届全国会长大会暨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1日   点击量: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5月20日,值此西安外事学院三十周年华诞之际,西安外事学院校友会首届全国会长大会暨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携学校各级领导与海内外各界校友,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共同回顾了建校三十年来的风雨历程路,共同见证了学校培英育才征途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上午八时许,校友们陆续抵达母校,阔别已久的各界校友们重逢鱼化湖畔,校园内顿时欢声笑语不断,喜气洋溢的喜悦氛围弥漫了整个校园。在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长、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的主持下,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校友总商会办公新址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揭开了活动的帷幕。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等学校领导与返校各界校友代表、校友总商会代表共同为校友总会、校友总商会办公新址揭牌,标志着西安外事学院校友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未来势必将对各地、各行业、专业校友组织建设和校友工作的总体开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和保障。

学校领导与校友代表为校友总会、校友总商会办公新址揭牌

校领导与校友们移步图书信息大厦,参观了校友展示大厅。通过一楼的校友分会组织机构、优秀校友、创业校友、捐赠校友、留学校友、升学校友六大版块和二楼的在校十佳大学生等优秀学生代表的展示,为广大在校青年树立学习的榜样、奋斗的目标,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外事校友。

学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参观校友展示大厅

上午九时整,首届全国校友会长大会隆重开幕,海内外各界校友通过线上直播与现场的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等学校各级领导、老师、校友们共同参与此次大会。

闵小平书记在致辞中欢迎校友们荣归母校,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并对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实地线上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各界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历届外事校友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团结校友、凝聚合力、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积极作用,坚持“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共同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党委书记闵小平致开幕词

会长大会上,校友总商会会长韩岗就校友总商会的成立初衷、发展思路和规划目标向大家做了汇报,并倡议更多的创业商界校友加入。甘肃校友会会长钱立达通过线上的方式向董事长、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会在甘肃联系更多外事校友,为当地经济建设贡献力量。2001级校友会会长何建军表示将联系更多外事校友,将董事长提出的“明道 修身 利他 共荣”践行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广东校友会会长徐磊携4位校友代表一起向母校送上祝福,并介绍了他对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的理解,向董事长汇报了个人及校友会工作的未来规划。工学院校友会会长贺亚茹代表学校二级学院,从校友联络、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校友会工作。财会专业类校友会会长袁和康表示自己工作在新媒体行业中,会以学长们为榜样,团结财会专业的校友们共谋发展。远在上海的97级校友袁宝军也连线现场,因疫情原因不能到校参会,表示遗憾,但他为母校送来了真挚的祝福,向黄藤董事长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也将继续为学校发展、学生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校友会会长发言

上午十时,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收到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分会、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等多家高校校友会、基金会发来的贺电。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长、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代表第四届校友会向大会做《西安外事学院校友会2017-2022年校友工作报告》,报告中讲到五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突出成就,详细汇报了学校校友总会第四届校友理事会在实践中建立“组织维、文化维、信息维、宣传维、桥梁维”为核心的,具有鲜明外事特色“五维空间”校友会工作体系,特别是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全方位协作,建立了20余万名校友数据库,上线校友大数据平台——校友平台“鱼化湖畔”,搭建起广泛的校友立体联络机制。她还讲到第五届校友会工作方向:积极走访、发现校友,建立海量大数据池;发自真心、服务校友,升级校友服务体系;促进合作、整体发展,建立发展共同体系;树立典型、宣传校友,多维度正能量输出;设立基金、做好公益,让校园充满校友情。

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代表第四届校友会向大会作报告

会上,校友总会副会长廖婷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校友总会副会长廖婷宣读第五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黄昶力副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外事学院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校友的决定》。

黄昶力副部长宣读《关于表彰西安外事学院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校友的决定》

由黄藤董事长依次为31个校友工作先进集体、151名优秀校友的获奖代表颁奖。

董事长、校长黄藤为优秀校友代表颁奖

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15届校友於若飞代表发言,表达了海内外广大校友对母校最衷心、最热烈的祝福和感恩之情,并对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转化创新、社会贡献、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引以为傲。

校友代表於若飞发言

校友总会精心制作的三十周年校庆特别版视频《老同学,你好吗》,牵动了所有校友和老师的心,无限的温馨回忆涌上心头,湿润了眼眶。视频后,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代表全国50个校友组织的20余万校友将50位校友会会长的祝福语订制画册《这三十年,感恩有您》,献给敬爱的黄藤董事长,并向黄藤董事长和戴奇志老师献上鲜花与真挚祝福。

为黄藤董事长、戴奇志老师送礼物

学校1997级校友袁宝军受上海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回学校参加本次活动,为祝贺母校30周年华诞,特委托其朋友原媛女士代其向母校捐赠30万元。

原媛女士代袁宝军向母校捐赠

大会最后,黄藤董事长上台高呼一句“亲爱的同学们,我爱你们!”使得现场的校友们热泪盈眶,掌声不断。黄藤董事长激动地向线上线下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和问候,并在讲话中表示:今天不仅是校友大会、校庆大会,更是学校的“家会”,学校就是广大校友的家,校友们都是家人,不管校友们现在从事什么工作,身处何位,都是我们这个大家庭对地区、对社会、对国家贡献的一份子。他讲到,我们每一个人出生时,注定会与世界发生关系,我们的每一天,每一个作为都在改变着世界,我们的善良和开朗,让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外事学院的每一位同学在经过学校的熏陶后,都将为这个世界增添光彩。学校通过校园文化的浸润,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的、对世界有好处、对他人有用的人。这个家庭,需要不断地形成更多的纽带。校友会各级组织和为她服务的同学们承担着给予力量,给予友爱,给予关怀,给予奉献的责任,为世界、为国家、为地区做出我们这一家人应有的贡献。

董事长、校长黄藤讲话

在校学生志愿者欢迎学长回家

母校是校友永久的精神港湾,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各级校友一定会谨记黄藤董事长一贯倡导的“鱼化龙”精神并将其作为理想追求,以“多元集纳、自强创新”校训为指引,以“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作为基本要求和实现理想的途径,为母校事业的蓬勃、为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外事学院首届全国会长大会暨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合影


来源/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