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化】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1日   点击量:

2022年5月18日下午,为期三天的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在国际合作学院楼前隆重启幕。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出席活动开幕式。各学院院长以及广大师生共享这场国际文化盛宴。本次活动由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学院主办。

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是中外文化文明展示与交流互鉴的重要窗口,也是我校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营造了中外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国际化氛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

开幕式上,黄藤董事长致辞,他阐述了活动的背景与意义,祝愿文化节圆满成功。他强调,虽然各国语言文化不同,但是各国人民追求人类真理和幸福和平的愿景是相通的。国际文化节旨在让世界文化互联互通、让世界更加美好。同时,文化节也展示外事学院在30年里的国际化发展。他还对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校园的外籍教师们表达谢意,感谢他们为世界文化的交流作出的贡献。活动中,黄藤董事长的讲话以七国语言进行了翻译。

桃李芬芳,下自成蹊。值此建校30年之际,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五院的全体师生及合作单位也都纷纷为母校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校领导为捐赠师生代表颁发了西安外事学院基金捐赠证书。

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缤纷上演。ADT创意舞蹈社的舞蹈《Return of the King》、国际合作学院CIC艺术团的舞蹈《灼灼芳华》、日语系教师李斌献唱的歌曲《海阔天空》、舞蹈协会的舞蹈作品《Tomboy》、英语系歌曲《Underdog》、朝鲜语系歌曲《Misfit》、法语系歌曲《Cap Diament》等,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各系部展位上展出了各国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创意活动、经典作品等,精彩纷呈的互动环节吸引师生驻足交流,体验各国文化的魅力。在俄罗斯文化展区,知识问答、学说俄语、特色俄式美食、俄罗斯彩蛋制作缤纷呈现;西班牙系展示了西语电影文化介绍、西班牙著名景点讲解,西班牙籍国际友人制作了特色美食;身着韩服的韩语系学生为大家提供了烤年糕及泡菜饼等众多韩国美食;日语系的章鱼小丸子品尝茶道展示、插花体验、和服试穿也格外瞩目。

同时,在学校各教学楼里,关于文化节的各语种比赛也拉开帷幕。英语系朗诵大赛、法语系配音大赛、韩语系书法大赛、国际教育系模拟联合国大会、来自英国、匈牙利、日本等众多高校教授们的校庆周年系列文化讲座都在有序进行中。


文字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摄影/郑堂浩 余晓天

李林睿 李德全

责编/武凡

出品/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