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仰信听举行。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建良,文都教育集团董事、大学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侯东超,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赵鹏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赵鹏首先对共青团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在过去的一年中,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围绕学校“鱼化龙”特色校园文化,以“书院制”建设和“第二课堂成绩单”为载体,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扎根青年学生,持续推进学校特色体系建设,取得了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十四运开闭幕式演出支持单位、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等10多项可喜成绩,同时指导学生参评参赛获全国奖12项,省市级奖近80项,其中有第五届全国网络文化节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3项等。在奋进征程中,涌现出了包括陕西省劳动模范、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1级学生罗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赵诗锦、张慧慧,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张腾飞,陕西省“三下乡”先进个人逯彦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宣讲比赛特等奖高潇洋、陕西省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二等奖于恒等青年学生,以及疫情期间担当奉献的青年志愿者等一大批优秀的鱼化龙青年,他们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诠释了最美的青春风采。

党委书记闵小平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几年里,越来越多青年同志承担起“上前线”的重要任务,广大青年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与病毒“硬碰硬”。社会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青年人的手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鼓励青年知行合一,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共表彰“全省首批高校团建样板团支部”3个、“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个、“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名、“五四红旗分团委”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5个、“五四青年标兵”6名、“先进团支部”19个、“优秀学生团体”15个、“优秀共青团干部”97名、“优秀共青团员”315名、“先进志愿者”130名等。与会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图:大会为五四青年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标杆院系支部颁奖

图:大会为在志愿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奖

图:大会为在社会实践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奖

图:大会为在思想引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奖

图:大会为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奖

图:大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师生志愿者颁奖

同时,2011级校友、陕西劳动模范罗浩也来到了表彰大会现场,他曾先后荣获了国家国资委“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国建筑业协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中原大工匠”“陕西省产业工匠人才”“西安工匠”“中国中铁技术能手”“中国中铁青年岗位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在精益求精中突破自我,在千锤百炼中淬火成钢。他踏实勤恳做事,不断超越进取,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故事。

图:黄藤董事长为共青团基层工作优秀个人及集体颁奖

经过学校各层领导的亲切关怀,以及各学院师生的密切配合与坚持拼搏,我校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考研这条路上证明自己的不凡与卓越。

图:黄藤董事长为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及团体代表颁奖

大会上,文都教育集团董事、大学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侯东超向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考研奖助学金。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亚杰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undefined

图:捐赠仪式

大会最后,黄藤董事长作总结讲话并向全体青年寄语:本次活动不仅属于团委,也属于西安外事学院,更属于全中国的年轻人和大学。我们要向世界展现自己的风采,向所有高校展示民办学校的风采。只要心中有目标,我们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望全体同学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向着更高更强无止境的目标不断前进,勇攀高峰。


来源/校团委

编辑/叶鑫

校对/胥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