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正蒙】翰墨书香 喜迎校庆 老子学院书法系举办艺术创作及教学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书法艺术魅力,庆祝西安外事学院建校30周年,我校老子学院书法系在图书馆五楼举办了艺术创作及教学成果展。5月5日上午,在图书馆一楼举行了开幕式。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老子学院院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及相关工作部、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书法界专家学者莅临现场。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书法学科带头人倪文东,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教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书法系特聘教授傅如明博士,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教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书法系特聘教授常春博士,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副教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书法系特聘副教授赵利光博士及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各系负责人、教授,书法系全体老师、小学教育(书法特色班)5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黄藤董事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教学成果展的祝贺。他指出,书法系两年多来,在倪文东教授的带领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在书法领域,今天到场的三位特聘教授,还有很多没有到场的专家教授,都给予了西安外事学院鼎立的支持,这令他非常感动。在大家的鼓励与支持下,我们共同期待的成果已经出现,除了图书馆五楼的教师书法创作展和教学成果展外,我们还在一楼西展厅举办了文化产业管理书法方向毕业生的书画展。为此,学校打造了美术馆,共同推进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文化的接轨。

倪文东教授讲到,老子学院书法系成立两年多来,在黄藤董事长及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逐渐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找到了立足点,在黄藤董事长指导下书法系重点抓三项工作:一是在核心素养教育方面,已经成功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相继开展书法专业课和特色班,培养全能型、综合型人才;二是一直探索和韩国世翰大学进行高端的人才培养,四届共招收博士、硕博连读学生32名;三是在大型学术活动、科研项目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图书馆五楼展示了书法系教师的省部级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等。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西安外事学院一定能在全国树立起独具特色的书法教育的旗帜。

西安工业大学教授傅如明博士谈到,很荣幸参加这个展览开幕式,我已经渐渐融入到这个氛围里面。本次展览的效果非常好,感谢外事学院提供这样好的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我也会把这种传统文化的氛围带到西安工业大学去。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常春博士说到,陕西的书法专业一直都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大家选择书法、选择传统文化不仅是正确的,更是充满正能量的。

开幕式由书法系副主任赵元苍老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专家学者为本次开幕式剪彩。

领导、专家学者及师生在图书馆5楼参观了书法系作品及教学成果展。

展览中,黄藤董事长为西安外事学院30年校庆的题字,赢得了众多师生的的关注与赞赏。

本次展览计划展出至5月30日。

来源/老子学院书法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