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风好正是扬帆时——我校7个“教学名师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点击量:

春光明媚,桐花飘香。在全校上下喜迎建校30周年华诞之际,我校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于4月8日下午在学术苑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现有省级教学名师3名,校级教学名师 4名,这是我校30年办学积累的宝贵资源之一,也是我校专职师资队伍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了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学校决定成立省级教学名师李养丽工作室、省级教学名师孙姜燕工作室、省级教学名师杨勇岩工作室,校级名师郑春工作室、校级教学名师杨在华工作室、校级教学名师杨艳工作室、校级教学名师谢文刚工作室。学校公布了《关于成立西安外事学院名师工作室的决定》。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行政部部长董宇龙、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建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忠民为7个“教学名师工作室”授牌。学校教师代表一同参加活动。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何佩琴主持。

省级教学名师李养丽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她感谢学校成立“名师工作室”,为团队搭建了优质的发展平台和成长家园,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她讲到,教学名师工作室是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发展共同体。通过共建共享、潜心研学,使工作室成员成为“善学、能教、乐研”的重实践、能研究的成长型教师,并在学习和研究中体验职业幸福感,进一步锤炼和积淀个人教育教学智慧,实现自我提升。

省级教学名师孙姜燕工作室成员谢勇老师做了表态发言。他认为,有幸作为名师工作室的一员,受到名师的指导和点拨,能够学习名师的经验智慧和解决问题的策略与方法,将会促使自身教学水平长足发展。今后定会充分利用名师工作室平台,虚心学习,大胆实践,努力实现专业成长之梦,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学校。

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设立教学名师工作室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也是对以往教育教学成果积累和突破的充分体现。今后学校将全力支持名师工作室建设,不断建设教师发展的更多更好的平台。她希望名师工作室团队要努力奋进,充分利用好发展平台,有效进行教育教学的研究与探索,积极促进工作室成员的梯队发展和专业成长,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教师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级教学名师杨勇岩教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全校青年老师做了题为《教师的一二三四五》的精彩讲座。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我校7个教学名师工作室的挂牌成立,必将成为教师职业成长的工作站、优秀教师的孵化器和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园。通过开展“名师引领、交流研讨、梯队共进、长远发展”等主题活动,必将带动一批骨干教师迅速成长,打造出在教学科研中有成就、有影响的高层次教师团队。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