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4月1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各工作部部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分党委书记、各书院副院长,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主持。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在书院中开展了晨午检异常、宿舍发现阳性病例以及教室出现核酸检测异常等情形的模拟演练。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工作组、书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理程序,按照预案分工,落实校园封控、人员管控与流调、楼宇消杀、后勤保障、心理安抚、校园巡查等,并联系属地疾控部门,全员核酸检测,迅速按照预案流程进行妥善处置。最终,各项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流程细致,措施规范,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闵小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演练流程清晰、责任明确,相关人员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师生防控意识强、配合支持好。他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切实提高站位,充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精准防控,坚决有效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扩散。二是防控教育再强化。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作用,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扩大应急演练的覆盖面,全员参与,以演代教,不断加强广大师生的教育引导,做好成为常态化的教育引领。三是校地联动再强化。加强与属地疾控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校地“一盘棋”。


文字来源/学工部

摄影/宣策办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