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正蒙】大学校长开讲啦!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话读书,当代青年如何做君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点击量:

如何读书?为什么要读经典?何为君子?青年大学生怎么成为君子?这一切,在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发起的“正蒙教授话读书 传统文化塑君子”活动中有了答案。近日,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线上开课,共话读书,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心灵,让哲学思想碰撞启迪人生智慧。

作为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西安外事学院注重核心素养教育,把“育人”这个根本落实在行动之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与价值,以“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为理念,成立正蒙书院,创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机制,组建导师团队,开设核心素养教育,建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广泛开展琴棋书画茶香花教育普及活动,全方位教育引导学子追求高尚道德、追求完美人格、追求奉献家国天下,塑造挺拔灵魂。


文字记者/李浩

出品/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