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教育评价改革】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 强化完善监督保障体系 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点击量:

春雷响,万物长。2022年3月8日上午,我校在西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进一步完善全校监督保障体系,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品牌建设。会议宣布和研讨的管理创新改革之举如同一声春雷,将有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围绕会议主题,董事长兼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发表讲话。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对监督保障工作作表态发言。校董事会、校党委、校务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校院党政干部参会。

会议宣布了我校《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体系建设的通知》,明确我校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完善组织体系、创新运行机制、优化队伍建设、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构建体系完整、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监督有力的民办高校特色监督保障体系,为优化办学决策、提升管理效能、保证育人成效提供精准评价和有力监督,从而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探索形成对外服务的增值效应。

会议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体系,学校监督保障和督导评价工作在董事会、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由监事会统筹负责,建立健全归口统一、内外结合、分工协作的监督保障工作总体格局。一方面,全面强化内部监督保障,成立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督导办公室;另一方面,健全外部监督评价。

黄藤董事长强调,我校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体系是民办高校的创新举措,具有鲜明的特点,监督内容更全面,从以前的教育教学扩展到学生工作、行政工作;监督体制更健全,从以前的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到监事会统筹、多部室参与;监督水平更高,七方教育研究院将发挥智库作用,学校将加强与校外专业机构联系合作。

黄藤董事长指出,我校完善监督保障体系意义重大,将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外事人全面提高育人水平,为把我校建成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闵小平书记阐述了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体系的背景与意义。他指出,完善监督保障体系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的需要。

闵小平书记对于落实监督保障体系和推动学校特色发展提出要求,他希望,外事人把党和国家的要求、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与西安外事学院的探索实践有机结合。同志们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面向未来,再创佳绩。

高战华主席对监督保障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体系是学校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监督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深入学习领会,提高工作能力;健全制度体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理论研究,打造品牌特色。在新的征途里,勤勉工作、恪尽职守、同心同德、踔厉奋进,为创百年名校作出贡献。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文字记者/武凡

摄影记者/吴士鹏

责编/武凡

出品/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