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新学期第一课 秩序井然 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点击量:

3月7日是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我校各学院学生迎来了内容丰富、秩序井然的第一课。思政课、专业课、实训课……老师们讲授认真,同学们全神贯注。

思政课

专业课

实训课

学校对于新学期工作提前谋划,超前准备,周密布置,精心安排,学校环境整理清洁到位、学生报到安排到位、课本发放全部到位、教师制定计划提前备课到位,做足做好各方面开课准备。因疫情影响,有部分学生不能按时返校。学校针对这部分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并安排了详细的教学计划,任课教师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进行授课,确保未能返校学生课程学习不受影响。

实训室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早在3月5日起,学校为期两周的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就已经开展,有集中抽查和分组常规教学检查,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检自查、听课和教学秩序检查。

    3月7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巡视检查、听课、师生调查了解等方式,全面掌握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学运行状态。特别关注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课程、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于教学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及时解决。

    从现场检查看,开学第一课平稳有序,教学秩序运行正常,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同步进行、有效衔接,1-2节共开课275个教学班,实到7187 学生,师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各项工作均步入正轨。

课堂秩序井然

通过严格的检查督导,我校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意识不断增强,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摄影文字记者/武凡

图文资料来源/教学办

出品/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