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我校辅导员在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点击量:

近日,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长安大学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活动,共有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办。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商学院辅导员王蕊、李静静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了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还为全省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我校“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被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称号。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最新的比赛项目设置,分为笔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验。

比赛中,王蕊、李静静端庄大方,思路清晰,两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优秀风采和工作水平,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辅导员王蕊、李静静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同时,我校凭借优异的比赛成绩和前期组织工作获得了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会上,我校“鱼化龙”辅导员工作室被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称号。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日常培训、专项培训、交流实践,鼓励辅导员申报思政课题、学工精品项目、实践育人项目、专业化工作室等,有力提升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今年以来,我校先后组织骨干辅导员参加了在厦门召开的“第八期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理论与实务高级研修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网络培训”,组织学生工作专家到现场指导工作实践、开展理论辅导、进行比赛排练、举办心理讲座,为辅导员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学工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凃甲苇

责编/武凡

出品/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