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榜样·学生】十佳大学生牛鹏桦:爱学习爱钻研 勇攀专业高峰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点击量:

牛鹏桦获得我校第十一届“十佳大学生”

人文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1805班

■获奖情况

1、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扩展期刊语言学类发表专业论文一篇

2、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优秀事迹

牛鹏桦在人文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1805班担任学习委员。他来自河南南阳,勤奋好学,连续两年成绩稳居中文系第一。他一直勤于阅读写作,追求思辨创意,积极参与各类项目和竞赛,力求做到真正的全面发展。时光不负汗水,他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对于汉语言文学本专业的阅读学习,他“痛并快乐着”,遇到难题的痛苦与战胜困难的喜悦一路相伴。课外时间,他在中文系创办“中文系学生社联”,并在疫情期间策划“抗疫征文”比赛、“中文系·好笔记”优秀笔记大赛等主题活动,动员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使中文系的活动丰富多彩。

他说:“当代大学生的视野如果仅停留在本专业,未来处理问题的能力将会捉襟见肘。”他还前往西安外国语大学跨校辅修日语专业。每个周末5:30起床,从280始发站丁家桥坐到616的终点站,是他坚持拓展学习的一份执着。

他执着于对学术文献的研读学习,踏实钻研,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扩展期刊语言学类发表专业论文一篇。他还参与了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智能辅助汉语写作研究”项目,从事汉语学习者语料库标注工作。在校期间,他先后受聘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西安学校和郑州学校,将所学知识最大化转化到实践中去。放眼未来,他勇往直前,将一如既往克服一个个困难,他坚信,未来必是一片绿洲。

出品/党委宣传部

来源/学生办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 朱曌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