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办实事开新局 警校联动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点击量: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加强校园秩序及周边环境治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保障部安全保卫办公室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共同举办了“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月”启动仪式。学校保障部张小刚部长、交警高新大队山河副大队长、交警高新丈八中队30余名警员及学校师生代表1200人次参加。

4月14日,在学校鱼化龙广场举办了“交通安全常识图片展及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解答师生的提问,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并向全校师生发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设置了8处“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检查点”。在学术苑举行了“交警高新大队、西安外事学院交通安全共建办公室揭牌仪式暨专题培训”。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联合交警高新大队常态化现场纠察治理

按照学校部署安排,保障部安保办2021年将从两个方面抓实抓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三学一实践”(学党史、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法律法规,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教育)为支撑,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坚定、作风纪律严明、业务能力精湛的安保队伍。二是以提高安保服务质量为目标,以“三防”建设为抓手,以“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月”为契机,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内涵建设,切实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安全,为我校“十四五”迈好步、开好局作出贡献,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安保办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