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量:

新学期伊始,我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做“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工作的专题培训会。各书院院长、学生办主任及学工部各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主持。

李新安以“师生共处,知行兼修”为题,从古代书院的历史背景、现代书院的发展道路、书院的内涵建设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四个方面对书院进行了讲解。并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例,结合我校实际,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工作从试点建设的基本原则、基本条件和试点内容进一步做了详细的阐述,希望从师生共处,知行兼修,精准施策,因材施教达到书院共识。

刘亚杰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李新安做的专题培训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学习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推进我校建设工作;二是依托“一站式”管理模式,在学业辅导、朋辈互助等协同育人方面为学生做好贴心服务;三是对标试点内容,结合省教育厅要求,做好我校“学院+书院”制正蒙导师育人体系建设工作。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学工部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