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11—2012学年先进表彰暨“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08日   点击量:

为献礼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建设,11月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2012学年先进表彰暨‘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李玉华、副院长杜瑞清、副院长高战华、党委副书记花智勇、党委副书记周战利、教师与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冠、总会计师刘亚杰、院长助理李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生管理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受表彰的教师、学生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表彰了2011—2012学年度优秀辅导员、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在校董事会、校务会、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的优秀辅导员,以及一批学风优良、团结互助、凝聚力强的先进集体,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和工作认真、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大会对高进乐等14名优秀辅导员,财务管理1011班等9个先进班集体,曾志松等191名三好学生,沈静等50名优秀班干部给予表彰。

黄藤董事长充分肯定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对获奖的优秀辅导员、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及优秀班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全校师生要秉承“鱼化龙”精神,践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做好本职工作,遇到任何困难都不气馁,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教师要发扬“教学育人、正身为范”的教风,学生要发扬“修身律己、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为他人,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李玉华与优秀辅导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一同启动“学风建设月”活动

李玉华书记在大会上说,学风建设作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关系到学校发展和社会声誉,并最终影响学校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学风与每个同学的根本利益和自身成才息息相关,学风建设不仅仅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也是每位同学自身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投入到创建优良学风的活动中,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为推进2012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学校成立了“学风建设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协调等工作,各二级学院成立由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11月7日~11月11日为宣传动员阶段,11月12日~12月4日为活动开展阶段,12月5日~12月7日为总结提高阶段。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全校班级主动查找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付诸实施,在全校形成乐学、善学,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实现以班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的目的。

责编:宋力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