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会当选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团体单位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13日   点击量: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省人民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重要时刻,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于12月8日至10日在西北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聚集一堂,奏响“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最强音。我校学生会当选为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团体单位,同时我校学生会主席王磊同学高票当选为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

12月9日上午,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卿君,省委副秘书长薛耀瑄,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省司法厅厅长路志强,省科协党组书记呼燕,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李豫琦等出席大会。

与会期间,我校学生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参与审议,听取了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汇报,省学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陕西省学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对<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改的建议(草案)》、《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章程(草案)》、《共建小康社会焕发绚丽青春——致全省青年学生的倡议书》等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为主席团体,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等24个大、中学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为副主席团体的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在随后举行的省学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上,我校学生会当选为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团体单位,同时我校学生会主席王磊同学当选为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

大会号召全省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勤奋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奋进的激情,务实的态度,勇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学生会主席王磊,社联副主席齐穆,团委办公室主任杨旭鹏作为正式代表参加本次学代会,团委书记赵鹏列席会议。

我校学生会是在省学联、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独立开展青年学生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是连接学生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自学生会成立以来,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期间成功策划组织多项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思想精神文化水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配合学校建设和谐校园作出贡献,得到校领导的肯定与高度赞扬。

责编:宋力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