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11日   点击量:

近日,我校2012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召开,党委书记李玉华、院长李立、副院长杜瑞清、副院长高战华、副院长李汝峰、教师与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冠、总会计师刘亚杰、规划与基建办公室主任杨富学出席会议,二级教学部门正职和主管教学工作的副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教师与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冠对《2013年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人事处处长董宇龙作《2012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总结》。

2012年,我校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超额完成2012年度教师招聘计划。今年以来,学校重新修订了原有《西安外事学院教职工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对制度中的一些限制性条款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学校从岗位工作安排、薪资待遇、职称评审等多方面,给予在职或脱产进修的教师切实的帮助和支持,鼓励教师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提高学历水平。

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及时调整专任教师工作量定额标准,对教师岗位目标的教学、科研工作要求都做出科学的调整,加大了教师科研奖励力度,促进了教师教学科研并重意识的深入形成,全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明显提升,科研成果相比较往年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学校将根据学科专业发展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大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的引进力度,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促进师资队伍结构整体优化。

董宇龙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应从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完善激励保障机制,优化人才工作软环境及增强人才培养的实效性等方面着手,调整人才结构,分步骤有重点地完成学校“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2013年度教师引进工作在教师与学科建设中心的统筹指导、人事处的组织协调下,由各教学部门具体实施。以引进高职称、高学历人才为主。加大力度引进本科专业建设急需的高职称、高学历人才,重点引进副教授及其以上职称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应届博士毕业生。重点引进目前教师数量不足、人才供应欠缺、教学科研工作急需的专业,以及具有职业背景、从业经历和职业资质的“双师型”人才。继续聘任公办高校或其它机构的退休教授、业内专家与行业精英等高层次人才,以专兼结合、为我所用的不同方式,加大与名校和社会的融通,借助外部资源尽快优化师资结构。对于目前尚无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高职称、高学历师资的紧缺专业,以及专业教师数量严重不足的新建专业,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尽快聘请重点院校的知名专家担任专业负责人。

会议对人才引进工作的方法,选聘程序,工作阶段及分工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