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小品《相信我》精彩亮相全国民间文艺展演 喜获优秀剧目奖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民间文艺展演在江苏省溧阳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院团及众多民间文艺表演者在展演中用歌舞、器乐、戏曲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西安外事学院小品《相信我》精彩亮相展演活动并荣获中国民间文艺协会比赛展演优秀剧目奖。

活动特邀专家评委有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文启、中国文联原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著名文艺评论家常祥霖等十多位评委对滇剧、柳琴戏、二人台歌舞、小品、音乐情景剧等38部优秀作品进行打分和点评。

西安外事学院创作表演小品《相信我》采取音乐歌舞和幽默手法,表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为了精准扶贫,扎根乡村,带着年轻村民做出了诸多成绩的感人故事。

在点评环节中,剧目主演艺术中心主任邓立鹏的表演获得著名艺术家李文启的赞扬和肯定。

此作品荣获了中国民间文艺协会比赛展演优秀剧目奖,并参加了“乡村公益行”惠民文化艺术展演。

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是我国民间文艺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展示优秀作品和推出文艺人才的舞台。外事学院艺术中心推动组织人文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师生,近年来不断打造小戏小品剧目,积极参加全国赛事,前后获得40多个奖项。此次参加展演不仅加强了我校师生和民间文艺界的交流,扩大了我校文艺文化成果的影响力,更为一流专业建设增砖添瓦。

来源/艺术中心

编辑/张雅妮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