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先锋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推动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2023年4月21日,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创业先锋进校园报告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拉开帷幕。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生创业先锋袁和康、在校生创业先锋李展鹏与来自各学院的老师、3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作精彩致辞,她讲到,我校创业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研究、创新创业孵化、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培训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目的就是培养社会所需的优秀双创精英,反哺母校、回报社会、创造价值,希望有创业意愿的所有外事学子都能够登上学校的双创大舞台,舞出精彩。

在校生创业先锋李展鹏和毕业生创业先锋袁和康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的精彩创业故事。李展鹏是西安外事学院2022级药学专业在校生,他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思维,以及他和他的团队以“资源再生数字化+权益经济+本地生活+私域流量”为依托,形成“互联网+数字化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优化对学生的服务体系。他从校园环保为切入点,介绍了废旧纺织物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他建议这方面工作应该提升废旧物资回收行业信息化水平,推行互联网+回收模式,支持废旧物资网络回收平台发展,与公益事业合作,既缓解了环保问题,也帮助了他人。

袁和康是西安外事学院2012级会计学毕业生,现是萌新运营苑创始人,《从0-1学会创作运营视频号》课程开发者,《超级成交术社群极速获客增员特训营》全国6城线下大课主讲人。袁和康校友分别从热爱+网感、专业领域+体系梳理、实践+行动、拆解+复盘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创业的准备工作和实践方法。他还介绍了择业创业热门赛道趋势,尤其是人工智能、新能源、短视频直播、乡村振兴、元宇宙等方面为在校大学生打开了新时代创业的窗户。

刘显升老师为在校大学生带来的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主旨报告分享。他为创业学子指明了方向,同时详细阐述了创业学院为每位在校大学生匹配最好的双创资源,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广阔的创业舞台,配备优秀的校内指导专家和校外行业企业导师。创业学院从共享办公、孵化平台、政府政策扶持等方面为大家提供相关的服务和指导,助力外事学子创业干事。

会议最后,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峰泉讲述了创业学院未来的规划和所取得的成就,并强调创新创业是国家战略,是时代发展和现实的必然要求,创业学院会给予每位创业学子更多的资源和机会,让创业学子走进优秀的创业企业、学习创业案例、参加创业活动、接触金融资本,为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出突出的贡献。

未来,创业学院仍依托我校学科专业综合优势,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强化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功能,努力为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创业学院

编辑/黄江淋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