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插花品香喜庆节日 诗情画意携手共进——我校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点击量:

3月7日,学校工会主办、国际合作学院分会承办、老子学院茶艺系与七方影视中心协办的“插花品香喜庆节日·诗情画意携手共进”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南区5号教学楼一层举办。学校工会主席、行政部部长董宇龙,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国际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黑艳霞与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学院女教职工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芳草鲜美花纷飞”“闻香品茗琴相随”“罗衣璀璨拂春风”“妍姿巧笑卷花影”四个板块,设置了插花、闻香、品茗、古琴、汉服体验等内容,体现了学校对广大女教职员工的人文关怀和节日问候,让大家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董宇龙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工会向广大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国际合作学院的广大女教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始终以自强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育人教书工作,在国际化办学特色中发挥聪明才智,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创造了突出业绩。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和全面推进智慧课堂改革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女教师共同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活动中,表彰了在全面推进智慧课堂改革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女教师代表吴翠萍、周立波老师,国际合作学院全体教师将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创新精神,为培育优秀学生而努力!

老子学院茶艺系主任朱曦等老师,现场教学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为大家介绍了鲜花常识、色彩搭配、插花技巧、保鲜方法等,进行插花演示,手把手指导老师们进行插花体验。大家充分发挥创造力,选花、去叶、剪接,在一片芬芳的花儿世界中,忙得不亦乐乎,沉浸其中。

在茶艺、打香篆和古琴体验区,专业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动作雅致,手法轻盈。大家观茶艺、闻香道、赏古琴,兴致勃勃,浸润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端庄典雅。

女教职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对美的感知与认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是一个温馨浪漫的节日,激发了大家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文字/正蒙五院

图片/校党委宣传部 徐玥茹 姜雁泽

编审/武凡

审核/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