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育教】商学院正蒙一院特色活动 丰富学生书院生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点击量:

我校商学院正蒙一院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书院特色活动,丰富充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书院生活,为学生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最美“寓”见,“宿”说青春。每周三定期开展的“最美‘寓’见优秀宿舍评选活动”,将优秀宿舍的整洁环境展示在正蒙一院公众号上,彰显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修养,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战“疫”青春,逆风而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在学校餐厅、快递驿站等公共场所设点,维持就餐和取件秩序,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齐力杯”拔河比赛、“极速运动”室外趣味运动会体育健身培养意志品质第八届“齐力杯”拔河比赛和第七届“极速运动”趣味运动会,以书院楼为单位组成参赛队,通过比赛培养学生拼搏、合作、坚持的意志品质,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满满乐趣。

——“蒲公英”求职简历大赛助力学子学以致用10月28日下午,商学院第九届“蒲公英杯”大学生简历大赛决赛在六号教学楼409多媒体教室举行。13名优秀选手经过“自我风采展示”、“情景模拟”、“现场即兴问答”三个环节比赛的角逐,明晰了职业规划,锻炼了心理素质,提升了职场应变能力,为职场建功打下了好的基础。

——“暖心花语”心理育人系列呵护美好心灵10月19日、11月4日在14号书院楼二楼活动室举行了两期“暖心话语系列”心理健康活动。通过一系列趣味小游戏让学生感受团结协作带来的快乐,使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26℃的声音”线上读书音乐会品味人生美好每周的线上读书音乐会,跟随着温暖的声音回溯一周的经历,通过有温度的声音向传递美好,感知生活的意义。

——青年有话说彰显榜样力量10月份以来,举办了两期书院品牌活动“青年有话说”分享交流会。通过邀请鲍光宇同学和王紫琪同学分享求学经历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学生向优秀看齐,汲取榜样力量,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来源/商学院

编辑/张佳璇

编审/武凡

出品/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