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社团】校官网记者团开展趣味运动会新闻摄影实践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点击量:

“新闻人物的速度有多快,我们的镜头就要有多快!”“我们在活动现场的关键位置,要提前设置拍摄点位”……2022年11月2日下午,在体育馆,校党委宣传部校官网记者团的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新闻摄影实践培训,现场同学们一边摄影一边分享心得。

为了让全团的同学们尽快将新闻摄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老师武凡和骨干学生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次趣味运动会新闻摄影实践培训。

在活动开始前,老师指导同学们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上清华大学教授的专业摄影课,让同学们有了理论基础与知识储备。

活动伊始,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定义和三大基本特点,同学们认真聆听。

活动中,一部分同学开展趣味运动会,项目有“三人四足行”、“海底传月大投篮”等,妙趣横生,活力四射。

同时,另一部分同学,在老师指导下,以这次趣味运动会为主题活动,开展了新闻摄影实践练习。大家举起相机、灵眸、手机,找准拍摄位置,选好构图角度,争相拍出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

活动后,同学们还在老师指导下,总结了优秀新闻摄影不可或缺的特点,包括主题深刻,切口巧妙;瞬间张力,意义非凡;人文关怀,个性鲜活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把所学的新闻摄影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更加紧密地结合,学以致用,收获颇多。



文字记者/梅紫玉

摄影记者/校官网记者团

编辑/黄江淋 张雅妮

编审/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