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凤凰网:韩青少年西安外事学院共秀K-POP 领事点赞中韩情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0日   点击量:

原标题:韩青少年西安外事学院共秀K-POP 领事点赞中韩情

记者/武凡 包苗苗 王稳东

6月17号下午,2015年韩国K-POP World Festival西安大赛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隆重开幕。大赛由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校团委协办。共有15组青少年K-POP爱好者通过海选预赛进入今天的赛区大赛,他们来自韩国水源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或相关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陈恒杰带领的团队WE DANCE最终荣获比赛舞蹈类一等奖。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陪同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等出席活动。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分社、西安韩国语学校、釜山航空公司西安分社、盛兴CMC技术士事务所、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西安外事学院的相关专业人士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李康国为大赛致辞,世界流行的“K-POP”在中国已举办两届大赛,比赛旨在增进中韩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发展。他感谢西安外事学院对中韩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

黄藤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讲到,西安外事学院早已和韩国二十多所高校建立交流与合作,一年会有六百余名学生赴韩交流学习,学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大赛的举办必将加深学校师生对韩国文化的了解,促进西安外事学院与韩国、中国与韩国的教育文化交流。

K-POP是源自韩国、流行世界的音乐,包括有舞曲、现代节奏蓝调、流行电音、嘻哈音乐。有的节奏快而强烈,有的柔和抒情。本次大赛选手们带来的节目流派纷呈,不拘一格。所有参赛作品分为舞蹈、歌曲两大类。由WE DANCE组合带来的舞蹈《GOOD BOY》掀起活动的高潮,这支舞蹈是由韩国当红组合BIGBANG队长GD原创的K—POP。WE DANCE组合用帅气、动感的舞蹈动作和新颖的故事化编排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欢呼。韩国水源大学兰添铭的歌曲《小丑对着我们笑》爆发力十足,女高音独特的嗓音震撼全场。还有深情款款的韩语歌曲《LONELY》、《Don’t Touch Me 》、热烈的独舞《CRAZY》等,选手们带来的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引爆现场,气氛热烈。

最终,曾多次舞蹈大赛奖项的西安外事学院校友陈恒杰带领的团队WEDANCE技压群雄,斩获舞蹈类一等奖,韩国水源大学的兰添铭获得歌曲类一等奖。李康国总领事与黄藤董事长为他们颁奖。此外,大赛还评出了二、三等奖各两名。

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为获奖者颁奖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脱颖而出的晋级者将逐鹿韩国总决赛。 “K-POP world festival”为全世界韩流粉丝提供交流平台,大赛给予全世界热爱K-POP人士参赛资格,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比如2014年在61个国家中分别选出15个组合参加了韩国总决赛。

大赛前,黄藤董事长与李康国总领事在西楼进行了会谈,黄藤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交流、尤其是对韩交流蓬勃发展的态势,谈到学校再登中国民办高校排行榜第一名,李康国对西安外事学院在中韩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十分期待学校对韩交流事业再上新台阶。

http://sn.ifeng.com/zixun/jinrishanxi/detail_2015_06/20/4028439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