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商网:儿童救助中心孩子入住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9日   点击量:

欢迎孩子们来到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

7月23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的相关负责人驱车一个多小时赶赴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看望特殊儿童,这里的19名孩子将到七方之光快乐营度过一个月的学习、体验、交流的美好时光。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在儿童救助中心(又名“儿童村”)以外的地方长住一个月,第一次参加快乐营。孩子们心里又兴奋又憧憬,对七方之光快乐营的生活充满期待。他们早早地收拾好了随身行李,“我很喜欢大学校园,很向往大学”一位个子高挑的女孩儿开心地告诉记者。儿童村的范老师说,儿童村的食堂急需重建修缮,非常发愁孩子们的吃饭和安全问题,幸亏西安外事学院的善举,让这些孩子在暑假期间有了温暖的家,有了在大学感受教育氛围的机会。

西安外事学院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在生活上有哪些需要特殊照顾,比如回族、维族儿童的民族习惯,年纪小的孩子是否需要特别关照等。随后,工作人员帮孩子们拿着行李上了返校的专车。

当车开进西安外事校园时,孩子们按捺不住地兴奋。“这里是公园吧!”“好美!”“看操场,彩色的看台”……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对学校的环境赞叹不已。七方书院贺信民院长诚挚欢迎孩子们来到七方之光快乐营。一进快乐营宿舍,孩子们忍不住夸环境“真好!”二人间里舒适的床铺,空调、电视、洗浴间等一应俱全。

“七方之光快乐营”是由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发起创立的教育性公益服务组织,通过举办快乐营旨在培养“七方书院”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以及“喜乐”、“和蔼”、“礼让”、“良善”、“关爱”、“助人”、“满意”、“感恩”、“奉献”的高尚品质,即“感恩餐餐不忘,奉献时时在心”,活动内容包括感受城市、感受大学、感受文化、感受七方之光趣味课程等,让孩子们走进城市开阔视野、走进大学树立远大理想、走近文化科技感受知识力量。入营的孩子们将同吃同住,真诚互动,在专门负责老师指导下,学有所获,充实快乐。

学校董事长黄藤热心公益,身体力行。西安外事学院作为一所学校,本身也是需要更多人帮扶的社会公益事业,但是外事学院却坚定地选择了一面旗帜——把开展公益活动,扶危济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热爱公益事业是外事人的品格,支持公益事业是外事人不懈的追求。

相关链接:

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是一个救助服刑人员无法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孤儿的公益性慈善机构,隶属于陕西回归研究会,1996年建成,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狄寨镇麋鹿村。中心有孩子70余名,全部是学龄儿童。

http://edu.hsw.cn/system/2015/0728/16507.shtml

责编/武凡 编辑/万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