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三秦网: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关注西安外事学院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8日   点击量:

核心提示:7月17日,省委副书记胡和平主持召开部分高校负责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服务陕西服务社会的能力。 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陈爱民教授作为唯一一所受邀的民办高校负责人在发言中围绕学校发展、深化改革、存在的问题等做了精彩发言。

(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听取西安外事学院陈爱民校长办学情况汇报)

7月17日,省委副书记胡和平主持召开部分高校负责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服务陕西服务社会的能力。

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陈爱民教授作为唯一一所受邀的民办高校负责人在发言中围绕学校发展、深化改革、存在的问题等做了精彩发言。

陈爱民在发言中说,民办高校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质上和公办高校一样,都天然地具有公共产品属性和社会公益性质,西安外事学院坚持“非营利”公益办学方向,构建学校卓越发展机制,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从2014年开始,西安外事学院着手进行多项改革。建立了学校董事会及内部重要岗位亲属回避制,黄藤等办学人在改革中不求回报,并带头让自己的直系亲属全部离开学校行政岗位。

学校制定和完善了董事会、校务会、校党委联席会议决策及监事会全过程监督制度,并撤销原处、科等行政级别及机构,推动管理机构向“大部门、大职能、大服务”转变。

陈爱民说,近期西安外事学院面向全球招聘校长,是“干部聘任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未来包括校长在内的行政干部将逐步实行全球招聘,校内竞聘和董事会,校党委、校务会联席会议任命等多种唯贤是举的任用制度。

在听取了各高校负责人发言后,胡和平指出,陕西作为高教资源大省,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进一步把我省高校资源集聚优势发挥出来。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形势下,把创新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成果转化,努力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http://www.sanqin.com/2015/0720/127978.shtml

责编/武凡 编辑/万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