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商播报:学院派话剧《白鹿原》西安震撼上演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7日   点击量:

华商报讯(记者 张萌)昨日,随着白嘉轩与七位身披红色嫁衣的小媳妇儿一齐亮相舞台,这部由西安外事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排演的大型话剧《白鹿原》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拉开序幕。

在娄勤俭省长的亲切关怀和省文化厅的指导下,在陕西现代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背景下,西安外事学院组建起阵容强大的主创团队、邀请到了获得国际大奖的舞美团队加盟创作话剧《白鹿原》。该剧导演,同时也是外事学院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思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此版的《白鹿原》是全新的原创剧本,演出全长两小时十分,整场话剧由历史画卷的旁白方式串联,上下接续观感十分顺畅。”

“主创人员耗时两个月反复琢磨表演呈现方式,努力排演才能呈现今天的演出效果。”饰演白嘉轩的梅花奖得主、陕西籍演员吴京安表示,这次话剧演出不但演员阵容强大,并将该校音乐专业40余名师生组成歌队,希望将这些表现手法和谐融汇,再次打破人们对《白鹿原》的认识,重新定义学院派独属的经典之作。演出后接受采访的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一级编剧欧阳逸冰说:“吴京安饰演的白嘉轩惟妙惟肖,尤其在剧中的四次‘嘶吼’极具表现力,体现出了原著的中白嘉轩的灵魂。”

http://news.huashangq.com/portal/index/newshare_weibo.jsp?id=516656&source=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