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城市经济导报:西安外事学院重塑《白鹿原》话剧史诗传奇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5日   点击量:

2016-01-04期B7版

专家团队、重塑经典、明星领衔、国际舞美,由西安外事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排演的大型话剧《白鹿原》呼之欲出,将于1月6日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震撼上演,业内人士预测该剧将开创《白鹿原》话剧新高度。

茅盾文学奖获奖巨著《白鹿原》以史诗般的宏大叙事,展示了一个民族从传统迈向现代的历史轨迹和心理行程,构成了半个多世纪的“民族秘史”,曾被多次搬上戏剧舞台和荧屏。

在陕西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外事学院斥资300万,组建阵容强大的主创团队,邀请到曾获国际大奖的舞美团队。西影集团国际获奖女导演赵思源在该校担任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倾力执导本剧。陕籍著名演员、梅花奖得主吴京安领衔主演,饰演白嘉轩,也为该话剧增彩不少,让观众充满期待。

责编/武凡 编辑/王稳东 摄影/何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