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安日报:学院派话剧《白鹿原》公演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3日   点击量:

(1月10日第3版)

本报讯(记者 张潇)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1月6日晚,由西安外事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排演的“学院派”大型话剧《白鹿原》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举行首场公演。

陕籍著名演员、梅花奖得主吴京安领衔主演,饰演白嘉轩,担任该校教师或客座教授的李宝安、路国琦等实力派演员也加入其中,由这批明星教师和表演专业高年级学生组建的话剧被称赞是真“学院派”话剧。

著名文艺评论家肖云儒说:“京腔与秦腔混合的台词处理方式,增强了人物台词表现力。这出戏由西安外事学院演出,这是中国民办应用性大学探索新的艺术教育途径的一个出色的成果。”据了解,除舞美设计独特外,该校音乐专业40余名师生还组成歌队,表现手法的创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相关链接:

http://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6-01/10/content_406415.htm

责编/武凡